2017上半年旅游地产数据分析:销售额同比增长60% 投资额达1.3万亿元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发布日期:2017-08-09 11:19
分享:

在消费升级、新型旅游消费勃然兴起的背景下,近年中国旅游市场一片火热,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出游达44.8亿人次,全国旅游总收入高达4.6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涨13.6%。借此契机,国内不少房企纷纷把“大刀”移向旅游业这一块“蛋糕”。克而瑞乐苇发布的《2016年——2017年中国旅游地产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旅游地产销售额同比增长约40%,而到了2017年上半年已同比增长60%。

“从前项目虽多,且内容非常繁荣、五花八门,但是真正能热销盈利的寥寥无几,直到2016年中国旅游地产才打了一场翻身仗,有了极大的突破。”克而瑞乐苇创始人胡晓莺说。消费升级之下,2016年旅游地产产品和发展模式出现了重大变革。但旅游地产的生意逻辑和商业模型依旧比较传统,核心利润来源仍为物业销售,而近两年由于旅游地产项目承诺配套未能落实,投资价值未能体现,导致不少项目的物业销售逐步陷入困局。“旅游市场‘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突出;地产的界线慢慢消失,文旅项目真正融入生活,打开圈层入口;‘用户资产论’的提出,也重新定义了营销模式。未来‘借旅游之名做地产之实’的模式将难以为继。”胡晓莺指出。

另一个重要的行业变化是,2016年旅游地产市场出现了“大象比猴子跑得更快”的情况,大型品牌企业的发展速度惊人,产业化、全球化成为主流发展趋势,如碧桂园、复星等名企的文旅板块已经踏上产业化和全球化的征途。随着“旅游+地产+X”的模式被诠释出更多的可能性,旅游地产作为一种重要的投资领域逐步受到投资方、投资主体和产业运营商的关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