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旅行预订应用使用情况分析:用户规模3.34 亿 半年增长11.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5 15: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8月4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17 年 6 月,在网上预订过机票、酒店、火车票或旅游度假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 3.34 亿,较 2016 年底增长 3441 万人,增长率为 11.5%。在网上预订火车票、机票、酒店和旅游度假产品的网民分别占比 37.6%,19.1%,20.5% 和 9.3%。其中,手机预订机票、酒店、火车票或旅游度假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 2.99 亿,较 2016 年底增长 3717 万人,增长率为 14.2%。

我国网民使用手机在线旅行预订的比例由 37.7% 提升至 41.3%。其中,手机预订酒店的使用率提升幅度最大。国民消费升级激发更多潜在需求,旅行预订企业竞逐市场拓展盈利空间。在线机票领域,“提直降代”力度加大,OTA 平台机票业务成为流量入口。继国内航空公司着手落实国资委“直销业务提升至 50%”任务后,OTA 平台机票业务收益渐渐趋向于“零佣金”,盈利空间被不断挤压。与航空公司相比,OTA 平台能够一站式提供更多的航空公司和航班选择以及接送机、酒店等搭配服务,其机票代理仍为彼此不可或缺的战略业务,更多的承担着流量入口职责。酒店预订领域,对外拓展国际酒店业务,对内向二三线城市渗透,提升盈利能力。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