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网络支付应用使用情况分析:用户规模达 5.11 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5 13:59
分享:

2017年8月4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人,2017年1-6月新增网民1992万人,半年增长率为2.7%。互联网普及率超50%,达到54.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4.6%。

我国网络支付应用正在快速向全球不同区域的网民触达,海外市场的拓展也将为我国支付企业的发展带来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强有力的国际竞争力。线下支付领域依旧是市场热点,网民在超市、便利店等线下实体店使用手机网上支付结算的习惯进一步加深。截至 2017 年 6 月,我国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规模达到 5.11 亿,较 2016 年 12 月,网上支付用户增加 3654 万人,半年增长率为 7.7%,我国网民使用网上支付的比例从 64.9%提升至 68.0%。其中,手机支付用户规模增长迅速,达到 5.02 亿,半年增长率为 7.0%,网民手机网上支付的使用比例由 67.5% 提升至69.4%。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