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网络购物应用使用情况分析:用户规模增长10.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5 12: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8月4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5.14亿,相较2016年底增长10.2%,其中,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 4.80 亿,半年增长率为 9.0%,使用比例由63.4% 增至 66.4%。

2017 年上半年,商务交易类应用持续高速增长,网络购物、网上外卖和在线旅行预订用户规模分别增长 10.2%、41.6% 和 11.5%。网络购物市场消费升级特征进一步显现,用户偏好逐步向品质、智能、新品类消费转移。同时,线上线下融合向数据、技术、场景等领域深入扩展,各平台积累的庞大用户数据资源进一步得到重视。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络购物市场消费升级特征进一步显现。一是品质消费,网民愿意为更高品质的商品支付更多溢价,如乐于购买有机生鲜、全球优质商品等;二是智能消费,智能冰箱、体感单车等商品网络消费规模相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长;三是新商品消费,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等新商品消费增长迅猛。除国民人均收入提升、年轻群体成为网络消费主力等因素外,电商企业渠道下沉和海外扩张带动了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使农村网购消费潜力和网民对全球优质商品的消费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进一步推动了消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