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空巢青年”旅游报告: 一个人旅行更热门
来源:景域通讯社 发布日期:2017-08-05 12:41
分享:

日前,《北京,有2000万人假装在生活》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也戳中了在外打拼的年轻人的心。在一、二线城市怀揣梦想、奋斗打拼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远离故乡和亲人,独居,从而诞生了一个专有名词——“空巢青年”。“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作为“空巢青年”的自嘲一度成为网络流行语。据国家民政局最新数据,目前我国单身成年人已经超过2亿,其中未婚的达1.4亿人,20-24岁年龄段最多,有8320万人。1亿左右的“空巢青年”撬动了租房、外卖、游戏、旅游等多个领域的消费,带火“单身经济”。

一个人的旅行订单是去年1.8倍 北上广深成热门出发地

国内知名在线旅游平台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空巢青年旅游报告2017》,数据显示近年来1个人的出游订单逐年上升,2017年上半年1个人的出游订单是去年同期的1.8倍。单身青年出游热门时间集中在五一、十一、春节等节假日,80%的行程提前1-2天预订,旅游人均消费比有家庭青年要高14%。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武汉、重庆、成都、天津、长沙等空巢青年聚集地是“一个人的旅行”热门出发城市。

同时,也有一些空巢青年或者与闺蜜好友组团出游,或者自己一个人报一个旅行团。驴妈妈国内游事业部总经理陈宏进表示,空巢青年在一线城市都有一份稳定且薪水还不错的工作,相对于旅游产品的价格,大部分空巢青年更在乎品质和体验。因此空巢青年出游人均消费高于平均水平。尤其是在一个人跟团旅行时,比起和陌生人拼房,大部分空巢青年愿意花更多的钱补单房差,保证自己出游的舒适和安全。一个人旅行很自在,而跟团游具有社交属性,吃住行游购娱的整个行程都在一起,有机会结识新朋友,因而也有不少空巢青年期望通过跟团方式“脱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