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2017年男性用户旅游消费分析》 看看男游客们都怎么玩?
来源:旅游圈 发布日期:2017-08-04 11:09
分享:

与妇女节对应,8月3日要过男人节。”随着网络上设立“8月3日男人节”的提议逐渐升温,这个网上虚拟的节日悄然流行开来。8月3日,途牛对外发布《2017年男性用户旅游消费分析》,基于过去一年男性用户旅游消费数据,系统分析了当前男性用户旅游消费偏好和特点。

途牛《2017男性用户旅游消费分析》

旅游“她”做主但“他”更会玩 80后男性担当主力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按照性别划分,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的出游人次占比分别为40%、60%,男性旅游者数量不敌女性。

途牛发布《2017男性用户旅游消费分析》:人虽少更会玩 最青睐三亚、大阪

女性除了扮演出游主力角色之外,还是旅游决策的主导者。在中国,素有“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受女性细腻、周到等天性因素影响,在团队出游和家庭出游中,多数的出游决策由女性做出,包括出游目的地、日程安排、游玩项目、消费额度等。

尽管女性是出游的主要决策者,但是,一旦由男性计划行程,有数据显示,他们所花费的时间反而比女性要稍微多出20%。不过,途牛旅游网调研数据显示,计划制定好以后,超过3成的男性不会为假期做任何特殊准备。与女性通常很在意行李打包、穿着搭配等细节不同的是,近7成男性都是出发前一晚才开始打包,且在与女性一同出游时,更喜欢将收拾行李等环节转交给女性。

尽管在出游人数上不及女性旅游者,但是,男性旅游者却更会玩,尤其表现在出游主题的丰富性上。女性旅游者更愿意“体验当地生活”,不同寻常的观光之地、有历史意义的建筑、浓郁地方特色的手信、美食等更受她们青睐,而男性游客则更享受“积极活跃”风格的旅行,包括长途自驾、徒步、骑行、冲浪、海钓甚至极地探险等主题游产品受到他们的追捧。

途牛发布《2017男性用户旅游消费分析》:人虽少更会玩 最青睐三亚、大阪

此外,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6-35岁年龄段的男性旅游者占比达32%,年富力强、有一定经济基础的80后男性是当仁不让的出游主力军。

比“她”更爱自助游、独乐乐 旅游消费更大方

在出游方式与同伴选择上,男性旅游者更喜欢接受挑战,较多自助游及独自出行。过去一年,男性旅游者选择跟团游和自助游的比例分别为32%、68%,而这一比例体现在女性旅游者身上则分别为51%、49%。同时,选择独自出游的男性客人占比为2.5%,而女性客人独自出游的比例为1.9%,男性高出女性0.6个百分比。女性更青睐与家人、朋友一起出游,享受同游的乐趣。

途牛发布《2017男性用户旅游消费分析》:人虽少更会玩 最青睐三亚、大阪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