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线上饮料消费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企汇网 发布日期:2017-08-03 17: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7月24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阿里巴巴发布了《2017线上饮料相关消费系列研究》。该报告基于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期间,阿里巴巴电商大数据,对各年龄段消费人群对不同饮料的偏好及购买行为进行分析,揭示了我国饮料市场消费现状。

01

饮料市场“一年之计在于夏”

数据显示,6、7、8月是全年线上饮料销售额最高的三个月,甚至超过了春节期间的销售量。时值夏天,清凉冰爽的饮料成为了解暑佳品,和冷饮、啤酒、小龙虾并列为夏季必备。从月增长率来看,2016年5月开始,月涨幅为28%、16%、25%,在7月达到了全年最高峰值,之后就逐渐开始回落,到11月受“双11“促销影响,才继续呈现上升趋势。

从国内各省偏好度来看,上海以绝对优势占据第一,紧接着是北京、江苏、浙江、天津,可见这些地区的消费者比较热衷于线上购买饮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