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打造全球首个网游小镇 2017杭州特色小镇大盘点(附简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3 14: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几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空前火爆。在这股潮流中,各地争相布局网游产业。杭州市将建设全球第一个网游小镇,网友小镇的最大亮点为于游戏产业、移动社交、泛娱乐产业等新经济业态的融合。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杭州特色小镇建设深度分析及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杭州共有特色小镇19个。

何为特色小镇?

据介绍,特色小镇是相对独立于市区、原镇区,也不同于一般的产业园区等。它通常聚焦于支撑浙江长远发展的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万亿产业,以及茶叶、丝绸、黄酒、中药等历史经典产业。

杭州特色小镇大盘点

杭州网游小镇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联合专业机构发布的《2017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5.07亿人,同比增长3.6%;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997.8亿元,同比增长26.7%,保持高速增长。在这股潮流中,各地争相布局网游产业。7月26日,杭州副市长谢双成和Chinajoy的控股股东顺网科技共同宣布,杭州市将建设全球第一个网游小镇,并将电子竞技列入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

杭州网游小镇位于瓶窑镇彭公村,规划范围八千亩,包括体验乐园、产业中心、支撑平台三大板块,涵盖了网游产业链从创研孵化到配套衍生等全方位内容。 

小镇规划将设计以全球领先的理念为核心,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在现有地形地貌的基础上结合时下最潮最流行的休闲娱乐元素,构建诸如矿坑乐园类、山地休闲乐园类区域,将集约、环保与娱乐休闲有机结合。

据悉,在网游小镇的建设中,基础服务和电竞项目将是两个优先发展的部分,顺网科技将在杭州本地打造电竞馆,同时与诸多大型赛事、厂商、俱乐部进行深度合作。

据顺网科技董事长华勇介绍,网游小镇的一大亮点在于游戏产业、移动社交、泛娱乐产业等新经济业态的融合。同时,企业可以把Chinajoy所带来的厂商和用户资源聚集到这个实体稳定的园区内部。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2015年05月17日,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式揭牌,一个类似于美国对冲基金天堂——格林尼治的基金小镇,在国内诞生了。

2016年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成立玉皇山南建设发展公司,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企业为投资建设主体,主导小镇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

截止2016年底,山南基金小镇入驻企业超1000家,管理资产规模超5900亿元,实现税收超10亿元。

杭州山南国际金融产业园区,目前已集聚了51家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到位资金56亿元,管理资产规模200多亿元,成为杭州私募股权投资企业最多、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区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