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星陷BOSS直聘招聘骗局死亡 2017互联网招聘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3 13: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985大学生李文星在一家名为“BOSS直聘”的招聘平台上发简历找工作,却疑似落入打着招聘幌子的传销组织的骗局,近日有人在天津静海区一处水坑里发现他的尸体。李文星事件持续发酵,背后的BOSS直聘陷入舆论漩涡。

对此,BOSS直聘回应李文星事件,审核机制“存在大问题”。记者体验BOSS直聘:发布假信息后1小时收6份简历。某大数据人力资源公司合伙人刘先生对媒体坦言,造假是招聘网站公开的密码,信息诈骗成“行业痛点”。近几年互联网快速发展,互联网招聘也成主要招聘方式,难免泥沙俱下。但是互联网招聘终究是大势所趋,下文为互联网行业分析。

 近几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民众掀起创业热潮,中国企业法人单位数量也在持续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中国企业法人单位数量为12593254个,同比增长18.6%。5年时间增长5262054个,累计增长71.8%。

互联网招聘发展背景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就业单位增多,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据国家统计数据,2015年中国就业人口为77451万人,同比增长56.3%,5年时间累计增长1.3%。近5年中国就业人口占总人口56%左右。目前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伴随人才结构的调整,将加快人才流动频率,为招聘行业继续发展提供条件。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