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二季度便利店行业景气指数73.95:从业者持乐观态度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3 10:52
分享:

二、分项指数

1.行业分项指数

便利店行业管理者对于整个行业销售增长、自身企业销售额增长、门店增长、从业人数、主营业务利润、以及营商环境等方面均保持着较高的信心指数,其中自身企业销售额增长信心指数为96.2,高于枯荣线46.2,在各分项指标中仍然保持最高,体现了对自身企业本年度稳定发展的信心。但对于企业自身的总体费用和主营业务成本方面,便利店行业管理者的担忧也有多增加,其中总体费用指数仅为18.2,低于枯荣线32.8。

2017年第二季度便利店行业各分项指数

2.门店分项指数

便利店门店各分项指数环比第一季度具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门店店租、水电费用、人工费用指数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反映出便利店门店运营者对于门店销售增长、来客数、商品品类、服务项目、营业利润等方面均保持着较高信心指数;但对于门店运营中的店租、水电费用、人工费用等方面问题仍然是较为担忧的。

2017年第二季度便利店门店各分项指数

三、总体分析

(一)便利店第二季度的行业与门店指数均有小幅提升,体现出便利店从业者的信心稳中有升。基于去年中国便利店整体行业保持稳4定增长,门店数量与销售规模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可以看出无论便利店行业的管理者还是基层运营者对于便利店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持有较为乐观的态度。

(二)资本搅动便利店市场,无人便利店的兴起为便利店行业发展带来了的新思路。无人便利店成为继共享单车之后又一风口,各项资本开始关注和投入无人便利店的开发。尽管各项资本投入无人便利店的运营思路、技术选择和商业计划各有不同,但是总体方向都是希望将传统线下便利店全面升级为毋需人工值守的门店,以降低人工成本。这种新的技术应用与运营思路对于便利店行业的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