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疆兵团特色小镇人口数据分析:铁门关市博古其镇人口最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2 14: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住建部公布了第二批276个全国特色小镇,第二批名单中新疆兵团共有阿拉尔市沙河镇

等3个小镇入选。而在住房城乡建设部2016年公布第一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中,新疆兵团有1个小镇入选。目前西藏一共有4个特色小镇。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7月底,新疆兵团特色小镇共4个(含第一、二批名单);其中人口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铁门关市博古其镇、第八师石河子市北泉镇、阿拉尔市沙河镇。其中铁门关市博古其镇人口最多,为76327人。

2017年新疆兵团各特色小镇人口数量排行榜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铁门关市博古其镇

博古其镇2016年2月29日在二十九团揭牌成立,地处库尔勒市以西14公里,小镇面积为70600公顷,人口76327人。

博古其镇香梨至今已有上千年的栽培历史,其香梨总生产面积达6万余亩,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踏青游玩。据了解,“新疆兵团二十九团香梨”已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博古其镇为进一步发挥产品的地方优势,严格按照有机食品认证和出口注册果园认证标准,强化果园无公害种植,全力打造绿色有机的环保果园。其香梨细嫩多汁、皮薄质脆,已远销美国、加拿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跻身世界零售业连锁巨头“沃尔玛”和“欧尚”旗下各大超市,成功实现“从果园到餐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