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陕西特色小镇人口数据分析: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人口最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2 11: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住建部公布了第二批276个全国特色小镇,第二批名单中陕西省共有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等9个小镇入选。而在住房城乡建设部2016年公布第一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中,陕西省有5个小镇入选。目前陕西一共有14个特色小镇。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7月底,陕西省特色小镇共14个(含第一、二批名单);其中人口数量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宝鸡市凤翔县柳林镇、延安市黄陵县店头镇、西安市蓝田县汤峪镇、宝鸡市眉县汤峪镇、咸阳市长武县亭口镇、杨陵区五泉镇、商洛市山阳县漫川关镇、汉中市勉县武侯镇、安康市平利县长安镇。

其中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人口最多,为71410人。紧随其后的是遵义市仁宝鸡市凤翔县柳林镇和延安市黄陵县店头镇,最新口数据为66034和53911人。

2017年陕西省各特色小镇人口数量排行榜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

法门镇,位于扶风县城东北9公里处,因有著名的皇家佛教寺院——法门寺而得名。现在的法门镇是于2002年初由原法门镇、建和乡、黄堆乡三乡镇撤并组成。据统计局最新数据,全镇总面积12942公顷,,总人口71410人。全镇共辖28个村委会,155个自然村,193个村民小组。全镇总耕地103674亩,山林地22000亩,有效灌溉面积76953亩。

法门镇1987年真身舍利出土后正式对外开放,对外开放旅游景点5个(法门寺院、法门寺博物馆、周原遗址、周原博物馆、四面大佛宫),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旅游收入8000多万元。发展文物复制、工艺品加工企业6个建成民俗文化村一个。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等20多位业

法门寺参观指导,法门寺佛指舍利曾先后赴泰国、韩国、台湾、香港瞻拜。西周青铜器先后赴日、美、法等国展出,已成功举办五届法门寺旅游文化节。马援祠堂、杨珣碑、中观山、西观山、野河自然生态观光区、子牙庙、封神台等诸多旅游自然景点景区已对外开放,已成为法门镇支柱产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