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男装产业发展分析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2 10:34
分享:
从定制男装的品类偏好来看:人们喜欢定做的服装最多的是西装,其次是衬衫,排名第三是卫衣。

数据来源:界面


随着80后、90后消费者成为男装消费主体,消费群体越来越追求独立的思想和独特的品位,未来服饰的个性化消费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个性化和定制化将成为服装消费新趋势。

“小鲜肉”明星偶像带动性引发更多追随式购买

明星带动性对消费者有巨大的消费吸引力,提及明星同款的声量在2016年处于上升趋势,消费者喜欢跟随潮流,尤其关注偶像明星的着装,上一年,引发网友追随的有权志龙、鹿晗和宋仲基。

明星同款的声量趋势统计分析图

数据来源:界面

品牌可以通过选取合适的品牌代言人或者通过赞助明星服装参加重大活动等形式,提高品牌的曝光度,将明星的带动性转化为品牌的关注度和购买率。

网红+直播模式备受关注,或成互联网品牌新契机。

区别于文字、图片输出,“网红+直播”模式以其高转化、强曝光、变现直接的特性异军突起,成为2016年消费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模式之一。

数据来源:界面

男装的消费者会关注各类明星着装,并且追随多个时尚潮流领域的KOL,因此借助网络红人展开的商业合作将会比一般的营销活动取得更佳的效果。

可以看到,无论是明星带动的追随式购买还是电商网红直播模式的兴起,粉丝经济成了未来男装品牌不得不关注的营销热点。因此,在新一轮社会化营销布局中,更需要评估和量化KOL对粉丝团体的影响以及与品牌互动效果的提升需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