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租赁市场报告:市场规模超万亿 中介和房企抢滩长租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1 14: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年底,中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2017年各地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并大力发展租赁市场。从广州“租售同权”到无锡“租房落户”,再到九部委发文在广州等12个城市试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政策利好,住房租赁市场将成新风口。

国家促进租赁住房市场发展的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家层面从2015年开始大力支持住房租赁市场。2015年之前,国家对住房租赁市场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保障性住房上。2015年1月,住建部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从住房租赁平台,住房租赁供给和住房租赁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在2015和2016连续两年的中央工作经济会议中,都提及了发展专业化的住房租赁市场。2017年,住建部等多部委陆续出台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细化文件,包括近期发布的《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

地方促进租赁住房市场发展的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广州、无锡、常州、郑州和济南等多个城市出台了相应措施,支持拥有经租赁登记备案的承租人在一定条件下可进行落户、子女就近入学以及享受其他公共服务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