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业8月“涨”声再起 纸价趋势明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31 14:21
分享:

纸张、废纸价格为何上涨?

主要原因:第一,环保督查采取“高压”态势,多地取缔或关停造纸、包装、印刷等污染严重的“十小”企业,大纸厂则被限产。第二,民币贬值,废纸进口价格上涨。当前我国废纸对外依存度在60%左右,人民币贬值,废纸进口成本增加,带动废纸价格上涨。第三,煤炭、运输等价格上涨,成本转嫁到废纸价格当中。以运输新政为例,9月21日运输新政实施后,废纸运输成本增加了60元/吨左右。

纸张涨价能否推动产量?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为1095.4万吨,同比增长4.3%,2017年1-4月我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一直保持增长。今年下半年,国内机制纸及纸板产量会下滑吗?纸张及原料纸浆等价格都上涨了,但在环保政策趋严下,产量大幅增长可能性不大。

2016-2017年全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及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