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伏行业多晶硅市场分析:2016产量占全球48.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30 19: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产业链的上游是晶体硅原料的采集和硅棒、硅锭、硅片的加工制造,产业链的中游是光伏电池和光伏电池组件的制造,目前晶硅电池分为单晶硅和多晶硅两种,产业链的下游是光伏电站系统的集成和运营。

多晶硅:产能持续扩张,进口替代空间大,改良西门子法仍将是主流工艺

多晶硅是光伏产业链最上游,该环节技术门槛高,具有一定的垄断性。2008年前,多晶硅生产技术被国外垄断,主要供应商集中于欧洲、美国和韩国,但在国内光伏市场迅猛发展的推动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国企业逐步掌握了多晶硅生产技术,多晶硅产业已初具规模。2016年,我国多晶硅生产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全年开工的多晶硅企业有17家,有效产能达到21万吨,产量达到19.4万吨,同比增长17.58%,占全球总产量的48.5%,产能利用率达到92.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