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传动件市场发展情况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8 11: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2017年中国传动件市场发展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传动件产量增长到3462万吨,累计增长81.73%;市场规模6059亿元,累计增长92.72%。

一、我国传动件行业市场概况

传动件包括齿轮、链轮、轮轴、曲轴、轴、连杆、锥套、皮带及链条、皮带轮等产品。传动件是机械产品中的重要基础件,属于机械产品中的通用易耗件,下游客户具有持续购买部件更换的潜力,是机械产品里的快消品。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传动件行业经历了引进消化、自主开发及产品升级换代等几个发展阶段,行业技术水平有了质的提高,产品状况从软齿面升级到硬齿面,生产厂家和产品系列大幅增加,多数产品的总体水平已经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许多过去依赖进口的产品逐步结束了进口的历史,而改由国内配套。与此同时,随着我国许多成套及单机设备逐步走出国门,我国的许多传动件产品也随主机配套或单独出口至世界各地,这标志着我国的传动件行业具有了进入国际市场一争高低的竞争实力。

2011-2016年,我国传动件产量从1905万吨增长到3462万吨,累计增长81.73%;市场规模从3144亿元增长到6059亿元,累计增长92.7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进出口方面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2011-2016年,我国传动件进口量呈现出一定程度的波动态势。2016年进口量达11.34万吨,进口金额达16.10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73%、3.2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