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线上袜子发展趋势分析(附图表)
来源:比比鲸 发布日期:2017-07-27 11: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根统计数据显示,在2017年线上袜子市场,经过前两个月销售下跌后,在3月份袜子销售开始回温,成为第一季度销售额最高的月份,也是一年中销售开始增长月份,该月环比增长比例达76.9%。

不同季节不同品类的袜子销售有所差异,在2017年1月至3月即第一季度,丝袜销售额略高于船袜,为该季度销售份额最高的品类,裤袜份额虽然相比其他品类要低,但在该季度其份额有所上升。2017年第一季度,丝袜份额21.6%,船袜21.1%,裤袜10.8%,商务男袜17.4%,休闲棉袜15.8%,户外袜13.3%。而在2017年各月的销售份额中,1月份以休闲棉袜的份额最高,在2月份和3月份份额中,最高的品类均为船袜,第二均为丝袜。

在2017年袜子线上市场中,销售袜子的品牌和店铺数量均有所增长,截止至2017年3月,共1753个袜子品牌,此时店铺数量5185个,相较于2016年,品牌数增长了20.2%,店铺数量增长了26.6%。注:在此仅统计销量大于0的店铺数量。

在2017年第一季度(Q1)袜类品牌排行中,本土品牌仍位居领导地位,与2016年下半年相比,浪莎虽然份额略有下滑,但仍保持其领先地位,占17.3%,排行第二仍是七匹狼,份额为6.5%,南极人以6.3%的份额位居第三位,另外,俞兆林份额上升,越居至第六位,其在2016年下半年为第八位。整个袜子行业大部分品牌份额仍较低,品牌仍较为分散。在袜子品牌的线上渠道方面,从线上的店铺数量看,截至2017年3月,南极人的店铺数量最多,浪莎第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