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巾(含护垫)行业市场规模分析及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6 1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我国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持续保持增长,其中占比较大的卫生巾市场行业规模稳步增长;婴儿纸尿裤和成人失禁用品需求不断增加、市场渗透率逐步上升。

另外,我国卫生巾市场消费者群体数量庞大,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经过30多年的市场发展,我国女性消费者的卫生巾使用习惯已充分培养,卫生巾已成为女性经期护理必不可少的卫生用品。

根据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的数据,截至2016年,我国卫生巾的市场渗透率达到96.5%,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水平接近。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卫生用品行业市场预测分析报告》显示,我国2016年卫生巾使用适龄女性(15-49岁)人口数量为3.77亿,并且近年来卫生巾使用适龄女性年龄段有向两端延伸的趋势,卫生巾市场拥有庞大的消费者群体。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健康生活意识不断加强,女性消费者对卫生巾在功能、舒适、安全、健康等方面的需求不断提高;另一方面,卫生巾生产设备、技术水平的进步也推动了产品的设计、功能持续细分和演化。在上述两方面因素作用下,消费升级推动卫生巾市场规模稳步增长。根据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的数据,2012年至2016年,卫生巾(含护垫)消费量从916.0亿片增加到1,186.1亿片,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67%,市场规模从287.1亿元扩大至394.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30%,具体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