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2号线最新消息:33个站点 含18个换乘站(附图)
来源:蛇口消息报 发布日期:2017-07-25 15:58
分享:

7月24日,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发《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以下简称“分析”),对地铁12号线工程可能对环境、交通等多方面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征求公众意见。

深圳地铁12号线33个站点曝光 含18个换乘站

简介

12号线作为普速线路,主要功能是连接蛇口自贸区、南山南油、南头、宝安新安、西乡、福永以及空港新城地区,与其他轨道线路共同支撑城市西部发展轴,完善轨道网络。

站点33个

《分析》透露,地铁12号线线路起自左炮台站,终至海上田园站,线路全长约40.54km,预计于2022年建成投入运营。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站33座,均为地下站,分别是:

左炮台站、太子湾站(12、规划28号线)、

海上世界站(2、12号线)、

工业六路站、四海站(12、规划15号线)、

南油站(9、12号线)、

创业路站、南山站(11、12号线)、

桃园站(1、12号线)、

南头古城站(12、规划20号线)、

中山公园站(12、规划21号线)、

同乐站(12、规划24号线)、

新安公园站、灵芝站(5、12号线)、

上川站、流塘站(12、规划15号线)、

宝安客运中心站、臣田站、臣田北站、桃源居站(12、规划28号线)、

洲石路站、钟屋站、黄田站、机场东站(1、12、规划20号线、规划26号线)、

翠岗工业园站、怀德站、福永站(11、12号线)、

永和站、和平站(12、穗莞深城际线)、

会展南站(12、20号线)、

会展北站(12、20、规划30号线)、

科技馆站、海上田园东站(12、规划18号线)

换乘站18座

同时,由于12号线串联区域的人口密度普遍较高、交通需求量较大,该线设置换乘站18座,与现状或规划的10余条线路换乘,着重加强了轨道线路之间的联系。

深圳地铁12号线33个站点曝光 含18个换乘站

沿线道路

线路经过南山和宝安两个行政区,沿线经过主要道路有南海大道、南山大道、前进路、广深公路G107、机场道、下十围路、怀德南路、福洲大道、同富路、桥和路、新会展片区规划道路和规划丰民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