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燃气热水器总结报告(附全文)
来源:奥维云 发布日期:2017-07-25 14: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年来在城镇化、能源结构改革等推动下,燃气热水器行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尽管受到上游地产低迷等的影响,但燃热市场在2017年上半年仍保持近20%的增速,在厨卫大电品类中可谓耀眼夺目。

然而在高增长的同时,我们还需要注意到,虽然燃热市场这块蛋糕正越做越大,也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垂涎于此而主动入局,试图借风起航“扶摇直上九万里”,但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发展,今时的燃热市场却已经不同往日。从区域表现来看,近年来气化率较低,且投入大量设施改善燃气管网基础设施的省域市场,在潜力迅速释放之下往往有较快的增长,如内蒙古、福建、云南“铁三角”市场格局的成型。而在房地产新政影响下,原本一直作为燃热主力市场的一、二线大城市,如环京都市圈、长三角都市圈及珠三角都市圈却普遍陷入增速放缓乃至同比下滑的困境。从品牌竞争来看,不管是在线上还是在线下,燃热市场的份额正缓慢而稳健的向主流大品牌集中,少数“寡头”独占市场的格局正在加速形成,诸多憧憬行业美好前景而主动入局的企业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故事的结局,逐渐沦为长尾阵营,陷入到进退两难的境地中。从产品结构来看,在消费需求升级的刺激下,≥16L的超大升数产品越发强势,而以往充当市场主力的12L产品却退居次席,且仍在不断萎缩中,产品结构走向分化。

不管是区域市场的分化,还是品牌格局的裂变,其实都不是坏消息,甚至在很大程度上表明燃热行业正逐渐走向成熟,从原本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的“混乱之治”进化到强者生存、秩序井然的良好格局。而在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产品日趋同质化的当下,各大企业为迎合消费者,尤其是85后、90后新生代人群的个性化需求,不仅注重技术、功能的革故鼎新,也更多的在产品外观设计上突破求新,如在色彩上,燃热产品已经打破传统的银、白、灰三色模式,掀起“颜色革命”,变得越来越多姿多彩,其中承袭手机界的风潮,“土豪金”这种轻奢风的外观正成为越来越多高端产品的标配。

以上种种,说明燃热市场正加速走向更佳健康、稳健的发展道路。而在城镇化推进、煤改气政策红利及三四级市场潜力释放等的推动下,我们有理由相信,2017年及未来数年的燃热市场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