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锈钢行业专题分析:应用领域将不断扩大(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4 16: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高端制造能力的不断提升,居民消费结构的改善,不锈钢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

什么是不锈钢?

不锈钢是指空气、水、酸碱盐或者其他腐蚀介质中具有的一定化学稳定性的钢的总称。不锈钢主要以铬为标志,铬的含量应大于12%,一般不超过45%。同时不锈钢还通过加入镍、钼等进一步提高抗腐蚀性能和改善加工使用性能。

不锈钢的应用领域结构

在2016年中国不锈钢应用领域结构分布情况中,金融制品以占比27.61%,位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建筑,占比为24.57%;工程机械占比为18.40%,排名第三。其后是电力机械、机动车辆和部件以及其他交通,占比分布为11.04%、7.29%以及11.09%。

数据来源:ISSF、51不锈钢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不锈钢消费量快速增长

目前我国不锈钢的消费量持续快速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年中国不锈钢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到2016年,我国不锈钢粗钢的消费量从447万吨增长至1883.53万吨,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2.73%。随着我国宏观经济增长的放缓以及下游钢材消耗速度的减缓。未来,在工业和民用领域的不断普及,不锈钢的消费量将持续稳定增长。

2015年中国不锈钢餐厨具企业广东占超五成

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中国已经存在超过600家不锈钢餐厨具生产企业,53%分布在广东,21%在浙江,13%位于山东。

数据来源:智研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我国一直以来对工业生产结构的调整较为重视,大力支持在高端自在领域的研发和生产,在不断提升工艺制造水平、逐步实现技术突破、促进高端产品逐步替代进口。同时,中国制造2025、产能结构优化调整等国家政策的支持,将助力中国不锈钢行业的快速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