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24 08:38
分享:

五、多地积极落实煤炭去产能半数煤企二季度预增

河北今年预计退出煤矿30处、产能1238万吨。此外,黑龙江省近日发布2017年全省化解过剩产能目标,提出退出煤矿4处、产能292万吨。

目前来看,全国多地均在积极落实煤炭去产能,并取得一定成效。机构认为,二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煤炭需求较好、坑口煤价相比港口变化幅度较小、二季度产量增加,后续关注平煤股份、盘江股份、潞安环能、西山煤电等焦煤股。

六、建军叠加内蒙大庆带来预期催化内蒙军工股受关注

7月21日,以“开放的中国:壮美内蒙古诚邀五洲客”为主题的外交部第九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值得纪念的重要年份。同日,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中央领导出席参观。

8月8日内蒙古将举行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研究机构认为,从以往市场表现来看,2015年西藏成立50周年庆和新疆成立60周年庆之后,西藏、新疆板块相对于沪深300超额收益非常明显。种种迹象表明,此次内蒙古70周年大庆大超预期。市场对内蒙板块的关注度有望逐步提升。

内蒙一机是内蒙军工制造业支柱企业之一,有望迎来内蒙和建军大庆催化“双击”。北方股份实控人为兵工集团,此前集团提出无禁区改革,并印发混改指导意见。

七、厦门有望接棒“炒地图”行情

继西藏、内蒙古之后,厦门板块有望站上投资风口。7月21日厦门板块集体活跃,或是炒地图行情的预演。鼓浪屿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厦门金砖五国峰会筹备举办,均为厦门提供“内外兼修”的契机,厦门国际关注度及影响力将明显提升,三季度后期厦门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后市需要保持关注,个股如厦门国贸、厦门港务及厦门信达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