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热播剧《我的前半生》背后资本圈 男一靳东赫然在列
来源:企业说 发布日期:2017-07-19 15:31
分享:

虽然前期并没有做太多宣传,但头顶着“亦舒小说”光环,又有靳东、马伊琍、袁泉、陈道明这样的老戏骨阵容加持,电视剧《我的前半生》还是势不可挡地火了。收视率与话题度一路狂飙,关于现代都市婚姻、职场与友情爱情的讨论铺天盖地,成为今年继《人民的名义》之后的又一部现象级爆款。电视剧火爆荧屏,几位主演获益匪浅:马伊琍对罗子君一角的成功塑造,让人见识到了其教科书般的生动演技,堪称继《奋斗》之后的又一个演员生涯里程碑;袁泉则把独立自主、对闺蜜无比义气却不相信婚姻的都市女高管唐晶演得活灵活现,并凭借这样的精彩表现再度翻红,重回观众视野;而男主角靳东更是帅气依旧,凭借完美霸道总裁贺涵一角征服亿万迷妹,再度斩获超高人气。

除了几位主演,该剧背后的投资方也成为大赢家。原本不太被外界看好,结果却意外火爆,不管是节节攀升的收视率还是居高不下的话题度,都说明当初的投资是押对了宝。而让人意外的是,细探《我的前半生》背后的投资人会发现,除了最近备受热议的新丽传媒,男一号靳东竟也出现在投资出品人名单里!同时出现的明星身影,还有近年从作家转型成导演的张嘉佳。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解密这部爆款剧背后的资本局。

新丽传媒押宝,能否吹响冲击IPO的反攻号角?

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的前半生》的主控方。据企业查询宝查询到的信息显示,新丽传媒是由东阳新经典(40.45 -2.34%,诊股)影业有限公司(原名东阳美锦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依法整体变更设立的影视剧制作公司,注册成立于2007年,主营业务是电视剧、电影、网剧的投资、制作、全球发行、娱乐营销和艺人经纪等。与正午阳光一样,新丽传媒在行业内也一直以制作“精品良心剧”出名,这几年霸占荧屏的《北京爱情故事》、《辣妈正传》、《虎妈猫爸》、《大丈夫》、《白鹿原》以及被誉为“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如懿传》等作品,均出自新丽传媒之手。

靳东竟是《我的前半生》幕后投资人!深扒背后资本局

除了大波重量级爆款作品,该公司还拥有众多明星股东,比如陈凯歌、胡军、张嘉译、苏芒、宋佳等,连光线传媒(8.00 +1.27%,诊股)王长田、互联网巨头腾讯CEO马化腾和万达影视、联想控股等业内大佬也纷纷入股,阵容可谓星光熠熠。

靳东竟是《我的前半生》幕后投资人!深扒背后资本局

靳东竟是《我的前半生》幕后投资人!深扒背后资本局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有实力的一线公司,却在上市路上历经坎坷。新丽传媒从2012年就开始排队上市征战A股,但却几度折戟,命途多舛,冲击“主板影视第一股”的目标遥遥无期。今年6月30日,在《我的前半生》开播前夕,新丽传媒再次更新了招股说明书,这已经是它五年内第三次冲击IPO了,成败备受外界关注。投资方新丽传媒如今正处在资本运作的当口,因此《我的前半生》的成功与否便显得至关重要。

新丽传媒难上市,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盈利能力不稳定、资产负债率居高不下,同时前三年的应收账款均保持在5亿元以上,面临较大的财务风险。而出现这些现象的原因,和公司的快速扩张和影视剧前期投入过大、库存积压多有关。今年新丽传媒的4部重磅作品《我的前半生》、《如懿传》、《悟空传》、《妖猫传》都是大投资和大制作,相应带来的是数量庞大的存货和巨大的资金回收压力。根据招股书,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存货数额高达11.40亿,而账上货币资金却只有2.78亿,可谓捉襟见肘。

靳东竟是《我的前半生》幕后投资人!深扒背后资本局

靳东竟是《我的前半生》幕后投资人!深扒背后资本局

好在打响播出头炮的《我的前半生》成绩不俗,卫视版权和新媒体版权的销售收益不菲,及时地解了新丽传媒的资金之渴。同时,该剧的大卖也将大大提升新丽传媒的业绩,对于上市过会有助力。

那么,凭借《我的前半生》的成功,新丽传媒能否吹响再度冲击IPO的反攻号角呢?值得期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