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8家公司获得1.2万套保障房 比亚迪保障房竟然比华为多(名单)
来源:买房之前 发布日期:2017-07-18 15:51
分享:

前不久规土委发布的2017年住房建设计划中,就给华为、华大基因、比亚迪等八家重点企业配建了1.2万套保障房,最多的一家直接配了4317套!

先来甩一波最全表格,今年一共八家企业被列入政府配建保障房计划。除了盐田有两家企业,其他都分布在关外地区,如龙岗、坪山、龙华区。

根据规划,深圳今年计划新增安排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5万套、建筑面积约277万平方米。其中产业配套住房用地建设就占了1.2万套,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

据了解,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高科技、生命科学、新能源、IT通讯类等新兴产业。从表格中也可发现,主要是在分配产业用地的基础上,政府配建了一定比例的保障房。

其中两大汽车公司面积最大,配建的保障房数量也最多:长安汽车4317套、比亚迪4090套。

而被各地政府争抢示好的华为,这次政府也规划了1667套保障房。除此之外,政府还特意预留了一块“华为人才住房用地”,足足19公顷!(对华为是真爱啊......)

还有最近刚刚上市的华大基因,也配建了近千套。

以下是每个企业详细情况,看完就能决定投哪家简历了科科。

1、华大基因

最新规划保障房套数:963

地块位置:梅沙街道盐坝高速北侧

华大基因是一个专门从事生命科学的科技前沿机构,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研究中心。

2017年7月14日上市,2017年4月29日市政府与深圳华大基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现有保障房(福利房)情况——

盐田国际公馆华大公寓,小区由7栋13-15层小高层围合而成,其中1-6号楼为全新精装公寓,作为员工住房及宿舍。

2、华为

最新规划保障房套数:1667

地块位置:龙岗区布吉街道

在全国工商联发布“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以3950.09亿元的年营业收入成为500强榜首。在《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排行榜中,华为名列第49位。

现有保障房(福利房)情况——

①坂田黄金山小区:总占地面积5.61万平,房屋168栋,总建筑面积约19.4万平,住户5698户,常住人口约2万人,其中华为员工及其家属约占80%;主商业街共有商铺132间,总建筑面积约8700平。

②荔枝苑公寓:位于龙岗坂田片区,由26幢七层至29层高的员工住宅楼、一幢两层高的会所,以及单层商铺和单层至两层高的地下停车场及设备用房组成,面积多为50平小户型。

③百草园:也在龙岗坂田,距离荔枝苑不远。共十座楼,配套最齐全,里面配备高档会所,游泳池、网球场、篮球场等设施。

④松山湖南方公寓:位于东莞松山湖片区,占地5公顷以上,预计容纳5000人以上。

3、比亚迪

最新规划保障房套数:4090

创建于1995年,2003年成长为全球第二大充电电池生产商,是一家拥有IT、汽车及新能源三大产业群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

2010年,比亚迪与深圳巴士集团合资成立了全球首个纯电动出租车公司——鹏程电动,目前深圳全部纯电动公交都出自比亚迪。

现有保障房(福利房)情况——

①亚迪村:位于大鹏新区葵涌,一共10栋,总户数有546户,基本是比亚迪公司管理层及老员工,当初申请购买只需1000元/平!

②亚迪二村:位于惠州市惠阳区,共有27栋,共3800户,可容纳1万多人入住。申请员工需与公司签订15年工作合同,海景房价格2500元/平。

③亚迪三村:位于坪山区聚龙山公园旁,小区建面35万,绿化率高达56%。 分4期开发,总共有32栋,共5342套,符合条件的员工均可申请低价购买。

4、长安汽车集团

最新规划保障房套数:4317

地块位置:观澜街道

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形成了整车、零部件、动力总成、商贸服务四大主业板块,拥有强大的整车制造和零部件供应能力。

在国家发改委2009年发布的研发中心能力排名中,位列全国各行业第七、汽车行业第一。2010年8月26日中国长安汽车与深圳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建长安PSA深圳基地。

现有保障房配建情况——

中铁观澜安居房,位于龙华观澜,是为长安汽车集团落户深圳提供的员工配套住宅。是深圳当时最大的保障房,总建面超过37万平米,共4018套。

5、唯冠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规划保障房套数:258

地块位置:盐田区

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及中国外贸出口百强之一,全球四大显示器生产商之一,中国第一家自制DIY能力显示器制造商。主要经营数字电视机,数字摄录机,数字录放机,数字放声设备,新型平板显示器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6、深圳市冠旭电子有限公司

最新规划保障房套数:187

地块位置:龙岗区坪地镇

深圳市政府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曾获得深圳市专利申请资助拨款。是专业生产通讯、信息、家电用电线电缆、电脑接插件及塑胶PVC产品的研发、制造型公司,产品多次荣获红点、IF、CES等国际设计大奖。

7、深圳市裕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

最新规划保障房套数:303

地块位置:龙岗区坪地镇

国家印刷示范企业、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深圳市百强企业。2016年中国印刷包装企业百强第1名,也曾获得宝安区科学技术奖区长奖。

8、深圳市宝三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最新规划保障房套数:397

地块位置:龙岗区

龙岗规划里唯一一家与房地产沾边的公司,宝三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主要是(物业管理)等产品与及服务的专业提供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