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豪华车三强生变 奥迪为何被奔驰宝马甩在身后?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7 16: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竞争依然十分激烈,豪华车市场格局也在竞争中发生了改变。国内豪华车市场三强毫无疑问被奔驰、宝马以及奥迪包揽,但排名阵容却从去年的ABB悄然变成了BBA,奥迪被甩到末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三强毫无疑问仍被奔驰、宝马以及奥迪包揽。其中,奔驰以30.4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一,同比增长34%。宝马排名第二,上半年的销量为29.3万辆,同比增长18.4%。作为去年豪华车销量第一的品牌,奥迪上半年销量同比下滑12.2%为25.4万辆,位居第三。

奥迪在2016年的豪华车市场中,凭借旗下多个热销系列如A3、A4L、Q3以及Q5等优势排名第一,全年累计销量达59.2万辆。为何仅半年的时间,奥迪就被奔驰和宝马甩在后面了呢?从下图可以看出,去年全年的销量情况,奔驰和奥迪的差距不小,但今年上半年,奔驰的累计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的一半,而奥迪却不及一半。除了奔驰强劲的发展势头外,奥迪的问题也不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上汽与奥迪将开展合作的事宜,让奥迪经销商事件不断发酵。豪华车的终端价格拼杀非常激烈,奥迪经销商对于奥迪与上汽的合作非常抵制,奥迪与经销商的矛盾对奥迪在华的销量影响不少,上半年的销量下跌12.2%。此外,奥迪汽车车型的竞争力不足。奥迪旗下的入门级豪华轿车A4L以及豪华7座SUVQ7相继迎来全新换代车型,但上市以来的销量表现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很一般。

相对于奥迪来说,奔驰和宝马就全面发力了。奔驰近年来在中国市场表现强势,去年的销量就在这26.6%,而今年上半年推出国产GLC和新款E级车拉动增长。宝马上半年的累计销量和奔驰差距为1.1万辆,而其面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新5系轿车有望再拉动销量。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奔驰宝马的冠军之争或将越演越烈。

不过据了解,奥迪也将在今年推出7款新车,此外国产奥迪Q5也将进入换代阶段。虽然目前奥迪的表现差强人意,但随着新产品的注入或将实力爆发。豪华车市场仍是BBA的天下,而这三强会有何竞争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