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分析及预测:宠物喂养以犬猫为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7 15: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城镇化推进、老龄化加快的背景下的收入水平、养宠意识的逐渐提升,我国宠物消费基数不断扩大,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容。目前,我国宠物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未来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突破。

什么是宠物产业?

宠物产业是指所有宠物有关的行业,主要包括食品、用品、药品及玩具四大类商品,医疗、美容、训练、摄影、绝育、寄养、溜宠、托运、殡葬、保险十大类服务。

中国宠物市场规模持续稳定增长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220亿元,预计未来国内宠物行业仍有巨大增长空间,预计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未来3-5年宠物行业将维持20-30%的高增长,有望在2020年市场规模翻一番,或超2000亿元。

数据来源:2016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城市宠物喂养以犬猫为主

宠物是人格化动物的总称,按数量大小划分,国内宠物大体上可以分为三分类型,1.犬猫类,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整个宠物全体,约占宠物数量的76%;2.水族,约占整个宠物数量的15%左右;3.其他,数量不多但是品类繁多,诸如鼠类,约占整个宠物数量的9%左右。

数据来源:宠物世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16年中国城市宠物种类占比分布情况中,犬类占比57%,稳居榜首;猫类占比19%,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水族类,占比为1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