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46.5%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正在考虑移民
来源:胡润百富 发布日期:2017-07-16 20:03
分享:

近日,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今日联合发布《2017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数据显示,美国西部最吸引中国高净值人群移民和海外置业,特别是洛杉矶、西雅图和旧金山。

中国移民指数:

美国已连续三年成为最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移民的国家,前两年一直在英国后面位列第三的加拿大今年首次超越英国,到第二位,英国退居第三,澳大利亚维持第四。马耳他安提瓜多米尼克首次进入前十,根据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原创的“中国移民指数”,该指数从教育、投资目的地、移民政策、海外置业、纳税、医疗、免签和华人适应性8个方面评选出最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移民的国家。

中国移民地图:

美国在海外置业、移民目的地的选择上继续卫冕第一。其中,洛杉矶已连续四年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和移民城市,西雅图逐年上升,今年首次超越旧金山,到第二位,旧金山退居第三,比例也下降最多。纽约维持第四,温哥华继去年下降一位之后,再次回到第五。

l  相对于西北部地区,中国东南部高净值人群对于科技中心美国西海岸的西雅图(13.1%)、旧金山(10.4%)和经济发达的美国东海岸的纽约(9.9%)、波士顿(7.8%)有着相对更强的偏好度。西北部高净值人群对拥有优质空气质量和自然环境的新西兰(5.4%)和澳大利亚的悉尼(4.3%)存在相对更高的移民需求。

教育质量居住地环境污染已连续四年成为海外移民的最主要原因,今年分别有76%和64%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两项。另外,希望去理想的环境生活以53%的选择比例新上榜。其他原因还有医疗水平(29%)等。

l  申请等待时间长连续四年被认为是海外移民的最主要障碍,今年占比27%,比去年减少一个百分点;其次是语言障碍不易融入主流社会,占比分别达到17%和15%,各比去年减少2个百分点和4个百分点。认为申请困难海外生活孤独全家无法同行的比例都比去年有所增长,导致认为费用太高的排名一下从第四下降到第七。分区域来看,对于生活节奏较快的东南部地区高净值人群来说,等待时间长这一障碍更加突出,同时,相对于西北部地区,语言障碍海外生活孤独也更为凸显。而相对于东南部地区,申请困难全家无法同行费用太高的障碍对于西北部地区高净值人群来说更加明显。

l  34%的高净值人群表示考虑在国内换个城市生活。最主要的原因是居住地环境污染,占比达到52%;教育质量(44%)、希望去理想的环境生活(37%)、食品安全(24%)和医疗水平(21%)也有较高的占比。在选择国内居住城市问题上,46%的高净值人群选择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让我意外的是,都有三分之一的高净值人群目前在考虑国内换个城市生活,主要原因是环境污染、教育质量和希望去理想的环境生活。中国那些教育质量比较高、环境污染比较少的城市对高净值人群来说吸引力挺大的,这些城市的高端房产应该会涨幅更快。”

全球资产配置:

l  超过六成的高净值人群认为未来3年中国房价还会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超过六成的高净值人群对未来3年中国经济发展持乐观、谨慎态度,其中22%认为中国经济将持续高速发展,44%认为中国经济将减速正向发展。

l  84%的高净值人群表示关注人民币贬值问题,占比比去年增长了五成。有近一半的人对于美元汇率外汇管制国内房地产泡沫问题表示关注。尽管排名下降,但高净值人群对于海外理财地产基金保险等)的关注度却有显著提高,达到26%,比去年翻了一倍。胡润表示:“人民币贬值和国内房价涨幅,是高净值人群愿意全球资产配置的另外两个原因。”

l  “安全风险控制方法”仍然是高净值人群海外金融投资的最主要考虑因素,占比达到35%,比去年增加2个百分点;而“可靠的投资机构”和“风险评估”今年比“实际收益”更受重视,占比分别达到21%和18%,各自比去年增加3个百分点和6个百分点。“实际收益”占比13%,比去年减少8个百分点。

缺乏海外投资知识连续四年成为高净值人群海外金融投资所面临的最主要问题,但比例这两年在逐年下降,今年占比37%,继去年减少5个百分点之后今年又减少3个百分点。随着外汇管制的收紧,外汇管制成为海外金融投资的第二大问题,有20%的人选择。第三大问题仍然是无投资渠道,但比例比去年减少8个百分点。

(2017年7月15日,上海)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今日联合发布《2017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Immigration and the Chinese HNWI 2017)。这份30页的专业报告基于2017年4月至7月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对304位平均财富2000万元的已移民、正申请移民和考虑移民的中国高净值人群进行的专项调研,深入探索这部分人群的全球资产配置,移民和海外置业相关问题,同时发布“2017汇加移民?胡润中国移民指数:最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移民的国家”和“2017汇加移民?胡润中国移民地图:最受青睐的海外置业及移民目的地”。这是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今年白皮书首次揭示了东南部和西北部地区高净值人群在选择海外置业及移民目的地时的不同倾向。

 

46.5%的受访中国高净值人群正在考虑移民,9%已移民或在申请中。根据胡润百富《201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胡润表示:“十年来,中国高净值人群考虑移民的人数一直保持在60%左右,今年下来一点,但仍有接近一半的人还在考虑中。这份白皮书主要是给资产在一千万到两亿人民币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家庭看的。资产两亿以上的超高净值人群的需求又不一样的。”

 

过去一年,美联储持续加息,人民币贬值,一线城市房产限购,外汇管制越发收紧,“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动沿线国家的投资,这一系列内外政策为高净值人群的海外投资、移民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

 

白皮书调研显示,84%的高净值人群担心人民币贬值,比去年增长五成。超六成认为未来3年中国房价还会上涨。美国西部最吸引中国高净值人群移民和海外置业,特别是洛杉矶、西雅图和旧金山。34%考虑在国内换个城市生活。

 

胡润表示:“教育质量和环境污染是推动中国高净值人群移民的最主要因素。很高兴能和投资移民行业的领先品牌汇加移民连续第四年合作发布《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

 

汇加移民合伙人律师,资深移民专家陈朝晖表示:“汇加移民与胡润百富在合作的初始,就将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的使命定为‘给移民人群和移民行业展现前瞻性的意见和与时俱进的观点及数据’。在与胡润先生商讨,为客户进行了深刻的调研后,我们共同把2017年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的焦点放在了‘中国移民地图’这一议题上。我们很高兴与全球领先的研究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权威机构胡润百富一起,发布了2017年的《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在中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2017年的中国移民白皮书一定将为广大读者展现多元化的移民数据和与时俱进的移民趋势。”

考虑海外移民推动因素

超过一半的高净值人群表示希望子女早日融入海外生活(56%),三成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认为旅游亲身经历国外文化(32%)、个人或家人身体健康需要(31%)是他们考虑海外移民的最重要推动因素。

 


考虑海外移民推动因素 比例
1 希望子女早日融入海外生活 56%
2 旅游亲身经历国外文化 32%
3 个人或家人身体健康需要 31%
4 高房价推高个人资产 23%
5 亲朋好友成功移民 20%
6 对中国未来经济信心不足 18%
7 越早去国外能有所发展 16%
8 国内工作应酬压力过大 15%
9 海外有利好的移民政策 14%
10 对居住城市未来综合发展信心不足 13%
10 国内投资渠道过少 13%
12 国际政治不稳定 10%

来源:《2017汇加移 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

海外移民原因

教育质量居住地环境污染已连续四年成为海外移民的最主要原因,今年分别有76%和64%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两项。另外,希望去理想的环境生活以53%的选择比例新上榜。其他原因还有医疗水平(29%)等。


海外移民原因 比例
1 - 教育质量 76%
2 - 居住地环境污染 64%
3 * 希望去理想的环境生活 53%
4 - 医疗水平 29%
5 - 资产安全 18%
6 - 政治环境 15%
7↑ 社会安全 13%
8 * 改变家族命运 11%
9 - 生育考虑 8%
9 * 居住地经济不景气 8%
11 * 追随亲朋好友的脚步 7%
12 * 更好地传承家族资产 5%
13↓ 生意 4%
14↓ 税务考虑 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