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分析:营收157.1亿美元
来源:美股财报 发布日期:2017-07-14 10:06
分享:

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摘要:

净营业收入增长2.0%。外汇兑换对净营收有1.5个百分点的不利影响。排除外汇兑换和结构性变动影响的有机营收则增长3.1%。

毛利率减少0.55%,核心毛利率减少0.05%。营业利润率减少0.2%,核心运营利润率增长0.5%。

营业利润增长1%,核心经常性营业利润增长7%。

实际税率为23.7%,去年同期为26.3%。核心有效税率为23.5%,去年同期为26%。

每股盈余为1.46美元,同比增长6%。外汇兑换导致每股盈余增长2%。

核心每股盈余为1.50美元,同比增长10%。排除外汇兑换的影响,基于恒定货币下,每股盈余同比增长13%。

经营活动提供的现金净额为24亿美元。

第二季度分析结果:

乐事北美Frito-LayNorthAmerica

受生产力增长的积极影响,经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的不利因素被抵消。

桂格北美QuakerFoodsNorthAmerica

因为营业成本上升和受MüllerQuakerDairy(MQD)合资企业的业务影响,产品利润增长的优势被抵消。

北美饮料NorthAmericaBeverages

受生产力增长的积极影响,我们的合资企业的经营业绩提高,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但这些因素被运营成本的上涨所抵消。

拉丁美洲LatinAmerica

运营成本上升,广告和营销费用的增加以及原材料成本上升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抵消了生产力提升所带来的优势。外汇因素导致营业利润下降5%。

欧洲撒哈拉以南非洲EuropeSub-SaharanAfrica

受生产力增长和重组带来的运营成本减少的积极影响,营业利润增长3%。但这些优势被经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上涨所带来的不利因素所抵消。

亚洲、中东和北非Asia,MiddleEastandNorthAfrica

受到汇率和经营成本上升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生产力增长的优势被抵消。不利的外汇因素导致营业利润下降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