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深圳中考学霸哥总分454 离满分只差6分
来源:亿欧 发布日期:2017-07-11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昨天(7月10日),深圳中考成绩公布。一些学霸考生引人瞩目,来自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的周恩申,中考总分取得454分,这离满分460分只差了6分!

昨天上午,深圳市教育局和市招考办召开了中考成绩发布工作会议。据悉,今年深圳中考成绩仍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原始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四科原始分及历史、体育两科按原始分的30%折算后所得分数相加而成,满分为460分。

市招考办介绍,今年中考各科题量大体适中,稳中创新,试题难度略有提高。各科全市平均分中,历史、理化比去年提升,语文、英语、数学均比去年下降。全市各高分段考生人数有所下降,总体成绩呈正态分布。这也是用原始分呈现成绩的正常波动情况。

来自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的周恩申,语文95分,历史29分(注:满分100分按30%折算后计入中考成绩,实际分数是98分),其余的英语、数学、理化、体育科目均是满分。

盘点深圳七年中考学霸:

2016年,深圳中考学霸姚文涛来自深圳中学初中部,满分460分,考了456分。其中语文98,数学99,英语99,物理与化学100,历史折合30分,体育30分。

2015年,深圳中考学霸赵雨晴来自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460分的总分,考了455分。

2014年,深圳中考学霸刘奕辰来自育才三中。其不仅能学又会玩,初中三年一直担任班长,跆拳道、篮球样样拿得出手。

2013年,深圳中考学霸是来自福田外国语学校陈恺欣。

2012年,深圳龙华中学王可心获得标准总分900分满分的好成绩。

2011年,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中考学霸王妍玫取得标准分总分900分的好成绩。

2010年,深圳中考学霸颜天成来自于深圳亚迪学校。

昨日下午,当南都记者找到周恩申时,他还在罗湖区一处培训班上课,等到5点下课后,他才慢悠悠地从教室出来。

在别人眼里,这是位不折不扣的学霸,对此,他自己感到有点意外:“平时一般排全年级前20,还没拿过第一,没想到考得这么高。”

学习的动力一部分来自家人

帮爸爸圆梦

高高瘦瘦的他,说起话来底气十足,自信满满,谈吐间还有几分幽默。他自诩学习的动力有一部分是因为家人:“毕竟爸爸当年高考没考好,这下我可以帮他圆梦了。”

虽然暑假也在培训班学习,不过周恩申说,其实一开始对培训班是“很不屑”的,以前从来不参加。初二有一次数学没考好,后来他就试着报名上课,感觉对自己的学习思维的深度提升很大。现在,他在预习高中的物理、数学课程,这个月学完后,到8月他打算放松一下,出去旅游或者休息。

学霸也爱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