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市规划一山连两翼什么意思?规划图解读
来源:封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7-06 10:49
分享:

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龙泉山由生态屏障变城市中央绿心,中心城区和东部城市新区两翼齐发

2040年的成都,将是这般模样。

这里,属于国家区域经济“第四极”国家级城市群,龙泉山由外围生态屏障变为城市中央绿心,它一侧是延续着巴蜀文明和天府文化的中心城区,另一侧则是朝气蓬勃生机盎然的东部城市新区。自行车、公交、地铁、高铁,各种交通工具,无缝对接;森林公园、绿地、绿道、河流串联其中,一幅人与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徐徐铺开……

7月5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规划建设新举措”,对当前正在加快推进的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等内容进行了亮点介绍。发布会上公布,成都城市发展总目标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城市布局由原来的“两山夹一城”转变为“一山连两翼”。以龙泉山为界,西边为中心城区,东边则塑造全新的东部产业新城。

这意味着,成都阔步迈向“双城时代”。

注:红线范围为调整后的中心城区。

总目标

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

成都城市发展总目标确定

2016年3月,成都启动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规”)修编工作。

2016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正式确定成都为国家中心城市,赋予成渝相向发展,打造国家区域经济“第四极”的历史使命。

围绕着夯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规划基础的新一轮城市总规,发布会上公布,修编的年限至2040年,重点包括了三个方面,提升城市目标、城市性质和城市职能,优化城市空间结构、重塑城市经济地理和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配套。

目前,该总规还在修改完善中,待修改完善报相关部门后,将再报住建部审查和国务院审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