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云南105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完整版)
来源:凤凰财经 发布日期:2017-07-05 16:31
分享:

近日,云南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新闻发布会召开,丽江古城等全省105个小镇成功入选国际水平、全国一流、全省一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标志着云南省特色小镇的创建工作全面起航。每个特色补助一千万元,9月全部开工。

此次入选的105个特色小镇分三个层次:第一层次为创建国际水平的特色城镇,包括丽江古城、元阳哈尼梯田、大理古城、巍山古城、建水临安古城共5个;第二层次为创建全国一流的特色小镇,包括和顺古镇、沙溪古镇、建水西庄紫陶小镇等20个;第三层次为创建全省一流的特色小镇,包括九乡旅游小镇等80个。

名单筛选坚持5原则有房地产开发嫌疑一票否决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丁兴忠介绍,创建名单筛选主要坚持特色优先、产业为核心、企业主体、交通和工作基础、一票否决五项原则。

特色小镇首先要有特色,是否在全省、全国甚至全球具有独特、唯一的鲜明特色,作为筛选中坚持的首要原则。其次是将是否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下一步产业发展思路是否清晰、定位是否精准、实现路径是否可行、支撑要素是否具备等,作为一条重要原则。同时,是否有企业参与投资以及交通、工作基础等也作为重要的考量因素。对有房地产开发嫌疑的,单纯的旅游景区景点打造的等实行一票否决。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在十多年的产业规划咨询实践中,重点突出可落地可执行,形成“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落地理念。产业和项目要落地,关键要掌握丰富的龙头企业和产业基金的资源。中商产业研究院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专家,搭建三产平台:产业基金、产业小镇、产业龙头;最终实现:挖掘核心竞争力,成就产业领军者。更多可查询中商特色小镇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