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内三元材料电池配套量占比下滑8%
来源:第一电动网 发布日期:2017-06-30 09:33
分享:

日前,“锂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在青海省西宁落幕。为让读者了解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趋势,百人会将整理论坛中的相关数据,通过数据呈现三元材料电池的市场表现,此为第一篇。

随着电动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的需求量不断攀升,锂离子电池的产量、销售收入都在快速增长。

2016年,锂电池的市场规模为1330亿、同比增长35%;产量为873亿Wh、同比增长42%。其中,动力电池的市场规模为600亿元、同比增长88%,占所有锂电池市场规模的45%左右。

2016年三元材料电池整体配套量占比下降

数据显示,相比2015年,2016年磷酸铁锂、锰酸锂、钛酸锂动力电池的配套量占比均有所上涨,分别为5%、1%和1.7%左右,而三元电池的配套量占比则下降了8%左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