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2批C-ECAP评价结果发布:吉利帝豪/广汽本田两款车获白金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9 11: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从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C-ECAP)处了解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2017年第二批评价结果。

本批发布的两款车型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帝豪GL2017款1.3T自动旗舰型(92.94分)以及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雅阁2017款混动2.0L锐酷版(101.78分)。

具体评价结果如下:

本次参评的吉利汽车和广汽本田都是第二次拿着自己的主推、热销车型来参加评价。帝豪GL品牌,各项指标成绩均表现出色,体现出其在环保安全和生态净化方面的优良品质和理念。新雅阁锐混动,刷新了C-ECAP的得分成绩,在节能、环保的性能上体现出混动车型的优势。

截至目前,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已发布6批共21款生态汽车产品。这些车型都是企业自愿提出评价申请,消费者比较认可的市场上在售热销车型,其生态性能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根据数据分析,不同车型各指标得分之间存在较大的差异,尤其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和车内噪声三个指标上,企业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据了解,自主品牌,例如吉利、奇瑞、江淮等,已经开始提升生态性能正向技术的开发,在产品的设计、研发阶段就关注车辆的健康、节能、环保等三方面生态性能。

附:

1、什么是生态汽车评价?

生态汽车评价,是基于生态设计的理念,在汽车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对汽车产品健康、节能、环保等绩效指标进行的综合性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进行生态汽车等级划分的认证活动。

2、中国生态汽车评价的评价指标是什么?

中国生态汽车评价基于全生命周期的理念,提出了在安全之外的“健康、节能、环保”三个方面对汽车产品进行生态性能评价,包括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五项基础评价指标,以及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报告三个加分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