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冲出一匹黑马 OPPO和VIVO可要小心了 到底谁如此强势?
来源:搜狐 发布日期:2017-06-23 11:06
分享:

要说2017年的国产手机的竞争,真是波澜不惊来形容。华为、OPPO和VIVO三家稳占前三甲,小米手机一度跌到第7名,好在后来又攀升了两个名次。

从2015年的华为与小米争雄,到如今OPPO和VIVO逆袭,以及360、乐视、坚果的奋起直追,国产手机的第一阶梯“排位赛”总是出现着变化。

ICInsights最近更新了2017年智能手机市场排名(这是全球排名,不是国内排名)。没想到,排名前十的厂商中竟然有七家都是中国厂商。

OPPO和Vivo是一对比较有趣的“兄弟”,2016年相较2015年“两兄弟”携手增长了近90%,作为步步高系的关联公司,背后大老板段永平恐怕合不拢嘴了。

而金立公司也成为一匹强劲的黑马,增长率达到了破天荒的53%,增幅排名第三名,仅次于89%的VIVO和88%的OPPO。

目前金立也采用OV的营销模式,除了铺天盖地的打广告,还不惜血本冠名各种综艺节目,加上金立手机线下也非常强大,所以OPPO和VIVO两兄弟要小心了。

虽然金立目前仍排名在前10名以外,但根据目前的增长趋势,今年下半年就能杀入全球前十了。

最后,这14家手机厂商中的前10名在2016年出货量为5.87亿部,比2015年的5.11亿部增长了15%。而中国十大智能手机厂商在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9%,比2015年上涨了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