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投资人的角度看汽车行业:一个重要机会是数据服务
来源:搜狐 发布日期:2017-06-22 14: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数据统计显示:从2017年第一季度的汽车交通出行领域的创投指数来看,这个总的创投指数是在下跌的,其中初创期明显下跌,成长期是缓慢下跌,而中后期呈现波动性的增长——这说明B轮之后的项目更受资本的关注,从下面这个图也可以看到,中后期的项目融资占比也是增长的。


这个是今年第一季度各细分领域的融资事件数。刚才文总已经提到,共享出行为什么这么火爆?他们占了汽车交通行业三分之一的投资事件数额,投资金额则占到一半以上——其实还是因为共享单车,拉升了整个指数,如果把共享单车去掉,今年第一季度的汽车交通领域还是一个资本寒冬。

从融资事件数量和融资金额来看,头部效应比较明显,基本就是10%的项目融90%的钱,单个项目多轮次大数额融资,甚至共享出行单个细分领域的融资总量占整个汽车交通领域的半壁江山。

以上是我们分享的一个创投趋势。

下面分享两个汽车行业细分领域的机会。

来看这幅漫画——这是美国西部淘金热时一个典型淘金者的画像,扛着铁锹拿着盆,但其实淘金者没有多少发财的,真正发财是卖水的,也包括卖铁锹和牛仔裤的——李维斯就是这个时候发家的。

我们把所有的(铁锹和牛仔裤)统一叫卖水——那我们来看「汽车行业的卖水的机会在哪儿?」

我们认为是在数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