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78万考生本周末中考 新增7个考点(附备考攻略)
来源:新浪 发布日期:2017-06-22 14: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刚刚送别高考,又将迎来中考。深圳市2017年中考将于6月24日(周六)、25日(周日)举行。深圳市招考办21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深圳中考考生达6.78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设122个考点、2316个考场,新增7个考点。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高中学校招生总数超过中考报名人数

5月份深圳中考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及填报志愿等工作均已顺利完成,本周末进行的是中考文化课考试。其中24日上午、下午分别考语文、英语,25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理化、历史。今年中考新增的7个考点具体为:宝安区海滨中学、宝安区凤凰学校、龙岗区新亚洲学校、龙岗区横岗中心学校、龙岗区保安学校、龙岗区甘李学校、龙岗区宝龙学校。

中考后的26日(周一)下午进行的是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该考试考生高达8.62万人,设132个考点、2941个考场,新增宝安区海滨中学、宝安区海韵学校、宝安区凤凰学校、龙岗区兰著学校、龙岗区平湖实验学校、龙岗区贤义外国语学校、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龙岗区深师附属坂田学校、龙华区福苑学校9个考点。

据悉,此前市招考部门已组织召开了全市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对考务工作进行部署和培训。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强调,中考人数多,考生年龄小,各科目考试时间又不同,给组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各区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严格管理、贴心服务,通过“三严防”(严防试题泄密、严防考务事故、严防违纪作弊)、“两优化”(按章依规优化管理、微笑监考优化服务)措施,确保中考安全、顺利、圆满。

今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如何?记者此前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增量扩优,总数持续增长,学位总供给充足。今年深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加上省(部)属中职类学校面向全市的招生计划,总数达到7.3万人,比2016年增加2300余人,超过中考报名人数。其中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人数增加了653人。考生普通高中录取率有望继续稳步提高。

中考攻略及注意事项:
一、重中之重——考试时间

每年都有那么些忘记考试时间的、睡过头的、堵路上的idiots,辛辛苦苦学习了好多年,连考场都进不了,好意思?!

你们一定一定要注意!!!

今天、马上、立刻就定好闹钟,考试前都按中考两天的安排作息、复习,以防万一!

2017深圳中考倒计时2天:注意事项汇总(备考必看)

二、考试必备——携带物品

如有物品不知道是否可以带入,入场之前向监考老师询问清楚。

切不可自己想当然,在考试过程中被监考老师发现,影响考试。

2017深圳中考倒计时2天:注意事项汇总(备考必看)

三、考试当天出行天气

深圳近期持续降雨,所以出行务必带伞,不下雨也可以用来遮阳。

另外,下雨也影响交通,所以考试当天务必早出门、早到考场,避免堵车、找不到考场等情况。

2017深圳中考倒计时2天:注意事项汇总(备考必看)

四、成绩呈现——中考分数

中考成绩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

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历史试卷满分均为100分。

其中,英语听说考试占英语科总分满分(100分)的15%,即15分。

体育考试满分100分。

单科等级根据单科原始分确定,等级设定及各等级划定比例为:a+(5%)、a(20%)、b+(25%)、b(25%)、c+(20%)、c(5%)。

如果出现满分人数超过考生总人数5%的特殊情况,则满分者均为a+,后续等级所占比例相应扣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