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年龄段构成分析:90后占比高达4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2 09: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三十九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3.2%,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7.6个百分点。我国2016年全年共计新增网民4299万人,增长率为6.2%,我国网民规模已经相当于欧洲人口总量。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6.95亿,占比达95.1%,增长率连续3年超过10%。而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的使用率均出现下降,手机不断挤占其他个人上网设备的使用。

据统计数据显示:网民中10-49岁的群体占比87.4%。其中90后占比47%,是整个网民规模中的最大群体;其次是80后占34.5%,排名第二;虽然00后的占比规模还比较小,但预测接下来的几年会大幅增长。

数据来源:199IT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