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现状及预测:用户规模将超2亿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电子竞技,作为互联网+竞技体育的新兴产业,正蓬勃发展,随着电子竞技行业规模的扩大,单一的经济内容已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以电竞赛事为核心的相关业态布局将成为电竞行业发展的趋势。

什么是电子竞技?

电子竞技就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中国电子竞技市场现状

1.政策推动电竞体育化

2003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运动列为中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

2012年,电子被提名为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2016年,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其中提到驾驶发展电子竞技与其他相关体育健身行业休闲产业。

2.北美领跑电竞收入,中国排名第二

目前全球电子竞技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2016年全球电子竞技收入达到46.3亿美元,其中北美占比38%排在首位,中国排在第二,占比为15%,韩国占比8%排在第三。

数据来源:企鹅智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中国用户规模持续稳定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为1.7亿人,随着电子竞技行业的逐渐成熟,用户使用习惯的逐渐养成,未来,用户规模将持续稳定增长,预计2017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将达到2.2亿人。

数据来源:企鹅智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移动竞技市场占比超客户端游戏

随着中国移动电竞市场飞速增长,凭借着“王者荣耀”等现象级产品的持续火爆,PC端用户逐渐向移动端倾斜,2016年,中国移动市场占比为49.5%,客户端游戏占比为35.2%,网页游戏占比为11.3%,移动游戏市场占比历史性地超过了客户端游戏占比。

随着中国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电子竞技逐渐被人们所接受,伴随着各类比赛项目日益丰富,将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

数据来源:企鹅智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