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通用航空飞机市场前景展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16:49
分享: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用于这些活动的飞机统称为通用航空飞机。

1、出货量分析

据通用航空制造商协会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球通用航空飞机出货量有所增加,2012到201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美国是世界上通用航空飞机产业最发达的国家,也是通用航空飞机制造大国,美国通用航空飞机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代表着世界通用航空飞机产业发展的趋势。预计2017年,美国通用航空的发展、飞机制造技术的提高和需求的增长将进一步促进美国通用航空飞机的制造,并带动全球通用航空飞机出货量上升至2287架,较2016年增加25架。

2012-2017年全球通用航空飞机出货量

数据来源:GAMA、中商产业研究院

2、出货金额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版全球通用航空飞机产业研究报告》指出,近年来,随着全球通用航空飞机出货量增加,出货金额也有所增加,2012到201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预计2017年全球通用航空飞机出货金额为212亿美元,较2016年上升5亿美元。

2012-2017年全球通用航空飞机出货金额

数据来源:GAMA、中商产业研究院

3、出货机型分析

全球通用航空飞机机型包括活塞发动机飞机、涡轮螺旋桨飞机和商用喷气式飞机,2016年,活塞发动机飞机出货量为1019架,占全球通用航空飞机出货总量的45%,商用喷气式飞机出货量为661架,全球通用航空飞机出货总量的29%,涡轮螺旋桨飞机出货量为582架,占全球通用航空飞机出货总量的26%。活塞发动机飞机能够占通用航空飞机行业主导地位的原因在于,相比涡轮螺旋桨飞机和商务喷气式飞机,活塞飞机更加便宜并且耗油更少,其性能也能满足大部分通用航空活动需求。

2016年全球通用航空飞机出货机型占比

数据来源:GAMA、中商产业研究院

4、出货地区分布

全球通用航空飞机主要出货地区包括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其中北美地区的通用航空飞机出货量最大,2016年,北美地区活塞发动机飞机、涡轮螺旋桨飞机和商务喷气式飞机出货量分别占全球活塞发动机飞机、涡轮螺旋桨飞机和商务喷气式飞机出货总量的69.9%、57.8%和62.0%。

2012-2016年全球通用航空飞机出货地区占比

数据来源:GAMA、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