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董事会候选名单出炉 郁亮新官上任遇难题(附万科5月销售业绩)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09: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6月21日早,万科发布公告称,提议增加董事会换届临时提案,拟提名郁亮、林茂德、肖民、陈贤军、孙盛典、王文金、张旭为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康典、刘姝威、吴嘉宁、李强为第十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解冻、郑英为万科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其中,7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万科、深圳地铁各占三名。

王石宣布将接力棒交给郁亮。王石通过微信朋友圈表示,“今天万科公告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名单。我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从当初放弃股权的那一刻起,万科就走上了混合所有制道路,成为一个集体的作品,成为我们共同的骄傲。未来万科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今天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我相信这是最好的时候。对他们完全放心,也充满期待。”

据悉,5月万科业绩下滑,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42.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5%。5月销售金额358.9亿元,同比减少1.35%。2017年1~5月份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520.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280.5亿元。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降,万科换帅,郁亮新官上任,万科业绩更否更上一层楼呢?

2016-2017年万科房地产销售月度数据统计

 数据来源:万科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郁亮人物简介

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在深圳外贸集团工作,1990年加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任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1994年任公司董事,2000年再次当选董事,1996年任公司副总经理,1999年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2001年任公司总经理,荣获201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12年任深圳市江苏商会会长。

2014年,郁亮入围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

人物特点

生平

郁亮,1965年出生于江苏苏州,这个年龄段,他最初的经历就没有早几年的人那么丰富。1984年,他考上了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系。1988年,大学毕业后,郁亮被分配到深圳外贸集团公司。最初他的月薪是298元,比内地高得多。作为深圳当地最重要的进出口公司,这家公司的业务涉及较多,旗下既有对港提供生鲜食品的天俊实业,也有深圳土畜产茶叶进出口公司这样常规业务的公司。

性格特点

郁亮的性格与王石形成鲜明反差:王石火爆、生硬,郁亮则细腻、踏实(王石语)。郁亮“重剑无锋”的稳健性格,使得万科的调整有条有理,纹丝不乱。

工作经历

曾在深圳外贸集团工作,1990年加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任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1994年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0年9月、2002年6月再次当选公司董事至今,1996年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9年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2001年任公司总经理。

经营理念

编辑

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在深圳外贸集团工作,1990年加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任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1994年任公司董事,2000年再次当选董事,1996年任公司副总经理,1999年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2001年任公司总经理。万科的运营模式有两个特点:一是在均好中提速。过去开发房地产,放慢速度是为了研究产品,而现在对资金运作的要求高了,所以开发商在节奏和速度上都要加快,提高房地产开发的效率;二是万科提出集约化经营的概念。也就是说要继续推动区域集约化战略,逐步完善“3+X”发展布局。公司对长期建立起来的优势充满信心:拥有良好的跨地域发展布局、健全规范的制度、日益扩大的融资平台、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和高度认可的客户及品牌忠诚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