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21 08:46
分享:

一、【财联社6月21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中国A股四度闯关明晟国际指数,终于宣告成功。MSCI称,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ACWI全球指数。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2)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行业新闻:1)深交所称高度关注新都退交易情况,充分提示终止上市风险;2)河北最新交通规划图曝光,开工建设多条至雄安新区高铁;3)央行行长周小川称金融不稳定,往往会出大乱子,金融服务业还需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4)证监会副主席姜洋称要把防控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希望改革能获得市场理解,正稳妥推进沪伦通制度准备;5)保监会副主席黄洪称通过透明监管严查保险公司虚假注资与增资;6)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中国不能因出现金融乱象与风险就动摇金融创新的决心;7)粤港澳打造世界第四大湾区经济,“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产业规模有望超万亿;8)广东试验区增面积正酝酿,自贸区扩容引领新一轮开放红利;9)南京部分二手房房贷利率上浮5%-10%;10)马化腾称AI风口确实已到,内部有超过4个团队研发;11)质检总局公告称6月20日起允许美国牛肉输华;12)第二架C919大型客机或于今年年底试飞;13)工信部称加快壮大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产业;14)两部委召开林业领域PPP试点项目座谈会,筛选第一批试点;15)全球最大规模NB-IoT项目在福州实现商用。

公司新闻:1)劲胜精密:高端装备制造业务发力,上半年业绩预增5倍;2)万科称恒大9家公司解除质押所持全部股份;3)特力A核查完毕:不存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股票复牌;4)**ST云网:未来三个月内不筹划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5)长安汽车:暂无与特斯拉合作计划,与蔚来汽车合作顺利进行;6)博实股份:控股股东计划内部转让不超过公司4%的股份;7)雪松文旅回函深交所,不排除重组希努尔可能;8)雅戈尔:股东昆仑信托拟减持近2.15亿股,占比6%。

新股申购:君禾股份申购代码732617,发行价8.93元。

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材料领域潜力大】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今年1月22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该委员会是中央层面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今年以来,已有多只规模10亿的军民融合类产业基金成立。年内全面推进国防工业军民融合指导意见、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等政策也将相继出台,军民融合正进入深度融合阶段。从军民融合具体领域看,新材料不仅是新型武器装备换代升级的基础,还可民用开拓更广泛市场,已经成为军民融合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其中具有战略意义的新材料值得关注。

A股中,新劲刚电磁波吸收材料已实现小批量产,主要用于军用飞行器实现隐形功能,隐形材料是当今世界三大尖端军事技术之一;菲利华是国内航空航天领域石英材料独家供应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