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瓶装水市场稳健增长:雀巢经营数据分析 优活销售量全球第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 发布日期:2017-06-20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全球瓶装水市场稳健增长,2000-2010年消费量实现翻倍。相比于其他类型的软饮料与自来水,瓶装水具有健康、自然、可负担、方便等特点。从上世纪90年代起,瓶装水在发达国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逐渐成为饮用水的主要消费品类。根据BMG的数据,全球瓶装水市场规模从2000年的286亿加仑增长至2014年的747亿加仑,14年间的CAGR为7.1%,呈现稳健增长的趋势。

雀巢是全球最大的瓶装水生产商,2015年其28.5%的收入来自于美国市场,第二大的中国市场占比仅有8%,与第一差距较大。且在雀巢最大的六个市场中,4个是发达国家市场。因此,雀巢主要的优势区域在发达市场尤其是美国。根据欧睿对零售端的统计,2016年雀巢占据美国瓶装水市场25.2%的份额,远领先于第二的可口可乐。作为雀巢最大的销售国,美国瓶装水市场的稳定增长为雀巢的水业务提供了发展机会。

数据来源:Bloomberg、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雀巢在1969年收购了法国伟图矿泉水品牌,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矿泉水领域。90年代雀巢陆续收购了巴黎水和圣培露两个天然气泡矿泉水国际品牌,并推出了雀巢优活这一大众品牌。此后公司还进行了一系列并购与新品推出。但从2014年开始,雀巢的水业务部门停止收购,并剥离一些非核心的小品牌以专注于法国国内品牌和国际品牌,雀巢旗下的瓶装水品牌从63个减少到52个。目前,雀巢的核心国际品牌有三个,其中巴黎水和圣培露定位高端,雀巢优活则定位于大众市场。

数据来源:公司官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