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0 08:49
分享:

1、习近平集体会见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外方代表团团长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外长会晤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南非外长马沙巴内、巴西外长努内斯、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习近平强调,金砖合作机制已经走过10年,金砖国家紧紧抓住发展这条主线,不仅造福五国人民,也给世界提供了解决温饱、安全等问题的治本药方。金砖国家是利益和命运共同体。今年开启了金砖合作机制第二个10年,我们要发扬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继续高举发展大旗,坚定遵循多边主义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金砖合作一定会更加枝繁叶茂,迎来第二个金色的10年。

2、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自2017年8月1日起施行。1987年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同时废止。条例主要规定了以下内容:一是从源头上规范统计调查活动。二是加强统计调查的组织实施。三是明确统计资料公布的主体、权限及要求。四是强化对统计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

3、“神威·太湖之光”蝉联超算世界冠军

当地时间6月19日,德国法兰克福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公布了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由我国全自主研发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再次蝉联冠军,实现三连冠。作为世界高性能计算领域规模最大的权威会议之一,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每半年公布一次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在“神威·太湖之光”发布一年的时间里,已经连续第三次夺魁,国产芯片继续在世界舞台上展露光芒。

4、天舟一号完成绕飞和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

今天14时55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完成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绕飞和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此次试验的顺利完成,巩固了航天器多方位空间交会技术,对于后续空间站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9时37分,在地面决策指导下,天舟一号绕飞试验开始实施。地面首先发送分离指令,天宫二号停控,对接机构解锁,两航天器分离。天舟一号按程序逐步撤退至后向5000米,并保持约90分钟。地面确认航天器状态正常后,发令控制天舟一号开始绕飞,从后向5000米绕飞至天宫二号前向5000米。在此期间,天舟一号完成偏航180度转倒飞,天宫二号完成偏航180度转正飞。绕飞试验完成后,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开始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天舟一号离开前向5000米停泊点,逐步接近至前向30米,之后与天宫二号对接机构接触,完成对接试验。

5、5月份房价整体呈现回落态势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数据显示,与4月相比,5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降以及涨幅回落的城市个数都有所增加。新建商品住宅中,深圳、海口的房价降幅最大。二手房中,北京降幅最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