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瓶装水市场规模14年复合增长7.1% 呈现稳健增长趋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9 1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根据国际瓶装水协会,人体约三分之二由水构成,其中大脑、肌肉、血液等组织中70%以上为水,骨骼中的含水量也达到了22%。 据了解,瓶装水是指包装于瓶子(桶)内用于贩售的饮用水,饮用水的来源丰富多样,包括地下水、泉水、井水、自来水、冰川融水等。人体的结构决定了饮用水的刚性需求。2016年我国饮用水的潜在市场规模为9.11亿吨,而当年软饮料行业的产量为1.83亿吨,仅占潜在市场规模的20%,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IBW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欧洲食品安全局,除食物以外,男性每天至少应摄入2L水,女性每天至少应摄入1.6L水。

数据来源:EF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瓶装水市场稳健增长,2000-2010年消费量实现翻倍。相比于其他类型的软饮料与自来水,瓶装水具有健康、自然、可负担、方便等特点。从上世纪90年代起,瓶装水在发达国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逐渐成为饮用水的主要消费品类。根据BMG的数据,全球瓶装水市场规模从2000年的286亿加仑增长至2014年的747亿加仑,14年间的CAGR为7.1%,呈现稳健增长的趋势。

数据来源:Beverage Marketing Corporation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