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母婴行业家庭人群用户分析报告:妈妈爱用哪款母婴APP?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6-17 11:27
分享:

二胎政策放开后,母婴家庭规模进一步扩大,人口红利为母婴行业的发展带来助推力。加之育儿理念和消费理念不断升级,母婴App使用群体从母亲扩大至母婴家庭,各家庭成员对于育儿过程所涉及的吃穿住行等各个方面均存在作用力。

本报告将从母婴家庭人群出发,梳理2017年母婴家庭人群特征,通过调研母婴家庭人群的消费理念、广告态度和生活观念,以期深度分析母婴行业的发展。

本报告中的重要观点及数据:

①移动化趋势成主流,移动端使用时长占比88.2%;

②70.1%用户每天多次使用母婴App,高频长时用户占13.6%;

③晚餐后、入睡前是用户活跃度最高时段;

④母婴产品的消费频次较高,每月购买多次的用户占比近70%;

⑤母婴产品线上垂直渠道购买率占比28.0%;

⑥广告形式方面,传统图文广告识别度和接受度最高。

基本定义与研究范围

母婴家庭人群,由0-6岁儿童家庭的主要家庭成员构成,涵盖爸爸、妈妈、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各类家庭角色。母婴类App,是指为备孕、怀孕以及0-6岁左右的婴童父母提供包括育儿知识资讯及咨询、育儿经验分享及交流、婴幼儿教育产品及服务、母婴产品售卖等母婴类生活服务的移动应用。母婴类App包括孕婴工具类产品、母婴社区、母婴电商平台及各类垂直母婴服务。

本报告聚焦于有过母婴类App使用行为的母婴家庭人群,研究其对母婴类App的使用行为、对各商品品类的购买行为以及移动广告态度等方面。

观点概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