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黄油进出口贸易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5 13:53
分享:

1、进口分析

据美国农业部的最新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球黄油进口量较平稳。预计2017年,加拿大黄油产量增加,导致其黄油进口量减少7万吨,虽然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其他黄油主要进口国家的进口量上升,但预计2017年全球黄油进口量较2016年仍将减少2000吨。

图表:2013-2017年全球黄油进口量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2、进口区域分布

全球的黄油进口国家为俄罗斯、墨西哥和美国,2016年,俄罗斯的黄油进口量为9万吨,占全球进口总量的28.66%,居世界第一位,墨西哥的黄油进口量为6万吨,占全球进口总量的19.11%,居世界第二位,美国的黄油进口量为5万吨,占全球进口总量的15.92%,居世界第三位。

图表2:016年全球黄油主要进口地区占比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3、出口分析

近年来,全球黄油出口量增长较快,2013到201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52%。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版全球黄油行业研究报告》预计2017年全球黄油市场(尤其是中国和墨西哥市场)需求依然强劲,新西兰和欧盟的黄油出口量将有所增加,全球黄油出口量预计突破100万吨。

图表:2013-2017年全球黄油出口量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