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你准备好剁手了么?准备贡献多少销量?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06-14 15:24
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618电商大战已经吹响了号角,你准备好剁手了么?淘宝天猫全年大的平台活动是下半年的双十一双十二,而上半年是年中大促618了,现在大促将近,对大家来说大促,同时也是前半年销售的总结,更加是会间接的影响到下半年大促的活动。王健林在采访中说要先定一个小目标,做为从事电商的你又是给自己定了怎样的一个目标呢?

一、小店铺也有“大数据”

首先可能很多商家在大促之前都会初步的去预估自己店铺在大促期间的销量或者营业额方面的,不过预估的以及可能很多都是凭借着自己的经验来预估销量营业额,但是这种是没有数据的支撑的,现在是讲究大数据的运营模式,离开了数据的支撑可能会出现纰漏,又或者有些商家会根据去年同一时间的销售水平来预估今年的销售目标,不过大盘类目在每一年的趋势都会有微妙的波动,这就得考虑的是自己店铺的趋势如何是否每个时间段都是跟着大盘数据在走,也需要考虑到产品的生命周期,季节性,款式等等的这些问题,以下就是根据店铺现有的数据去评判自己店铺的销售情况,目标可以放空出来,把其他对应的数据先行填充:

二、没流量你还想有销量?

所有销售的呈现都是需要流量的支持,上面的是店铺可以直接去填写出来的数据,根据以上的数据分别梳理每个渠道入口的数据,先以公式算出几个主要渠道的预测访客数:

老客户直接访问=会员数*20%,

天猫/淘宝搜索=日均自然搜索*3

其他(手淘等流量)=日均其他流量*3

直通车=直通车日均访客*3(是日均流量的2-10倍)

钻展流量=钻展日均流量*3(是日均流量的2-10倍)

聚划算、其他第三方付费活动的流量也会有相应提高1-5倍,会场或者打标会因为淘宝的改革方面有相应的变化,这个是根据大盘数据在大促阶段每个入口流量的提升维度。

因为公式的流量毕竟只是做为一个大盘数据的参考,所以也需要根据不同的店铺来评估每个渠道对应的流量,就拿付费流量来说,每个店铺的推广预算安排不同,直接决定的也是大促当天流量的差别,所以在这一部分的填写之前自己得很清楚自己店铺的运营情况,如推广花费是有没有增加、增加的维度又是多大,或者大促期间有没有参与其他的付费活动等等这些问题都是需要前期自己有大概的方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