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4月35家终止审查IPO企业名单及审核中关注主要问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3 21:40
分享:

一、主板、中小板申报企业(17家)

1、勇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2016年经营业绩大幅下滑,营业利润为负数,存货余额较大,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存疑。

2、四川台沃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拟调整首发申报计划。

3、内蒙古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铁矿石价格的连续下行对发行人的经营业绩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4、东莞台一盈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的收入结构、客户结构、销售模式、收款模式及成本结构发生较大变化,应收账款大幅增加。

5、上海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业务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的准确性存疑。

6、深圳市广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报告期内收入、利润、毛利率呈下滑趋势,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发行人报告期内开具无业务背景的票据,受到当地人民银行的行政处罚。

7、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应收账款余额较高、周转率下降,业绩波动较大且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和净利润的差异较大,无形资产会计核算的规范性存疑。

8、上海基美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IPO企业现场检查中发现,发行人存在销售收入确认与实际情况不一致、财务人员兼职关联方财务工作、未披露部分关联方关系、销售佣金实际情况与披露信息不符等问题。

9、浙江科惠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净利润大幅增长且显著高于收入的增长幅度,关联交易金额较大,主营业务毛利率波动较大,销售费用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

10、浙江蓝天求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业绩逐年下滑,客户集中度较高,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

11、合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在手订单下滑,且报告期后新签订单的数量和质量未及预期,未来业绩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发行人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持续下降。

12、无锡金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国内铁路系统调整以及标准动车组延迟招标的影响,发行人下游客户订单减少,导致发行人2016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50%。

13、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变动较大,综合毛利率较低,不同产品33毛利率差异较大,产能利用率较低且逐年下降。

14、江苏可一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部分教辅策划费用存在收入跨期问题,部分委托开发收入的确认时点不准确,部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了当期收益。

15、北京派特罗尔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受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油气市场需求低迷、地缘政治不稳定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处于低位震荡的态势,致使发行人业绩持续大幅下滑;发行人海上钻井业务面临订金损失及索债的风险。

16、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贷款风险分类的判断依据和执行情况以及不良贷款的划分是否谨慎存疑;发行人在审期间股权结构发生变动。

17、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主营业务毛利率持续上升且与同行业可比公司不一致,主要产品摩托车链传动系统下游市场需求是否充分存疑。

二、创业板申报企业(18家)

1、深圳市骏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与控股股东存在资金往来,与控股股东持股的公司存在采购行为,主要客户的稳定性存疑。

2、西安华晶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与客户同时存在销售和外协生产的行为,存在开立无经济实质的票据且金额较大的情形。

3、北京中亦安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4发行人新增客户较多,存在既是客户又是供应商的相关主体,存货余额变动较大。

4、北京中科江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税收优惠金额占当期净利润的比重较高,不同产品及服务的毛利率变动较大。

5、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计划进行融资与股权结构调整。

6、安徽皖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2016年、2015年的经营业绩出现较大下滑。

7、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客户集中度持续上升,不同业务的毛利率波动较大。

8、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部分银行账户以私人名义开具,主要产品均价出现下滑。

9、易百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拟调整业务战略方向。

10、成都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第一大客户占比超过50%,且2016年亏损较大。

11、徐州浩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客户和供应商集中度较高,在职员工数量下滑,贸易型客户销售收入占比较高。

12、北京翰林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报告期内运输费用与销售量的匹配性较差,应收账款账面余额持续上升。

13、成都环美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经常性关联交易的公允性存疑,完工百分比法下的内控制度的有效性及收入确认依据的合理性存疑。

14、北京怡成生物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经销模式下的最终销售情况存疑,采取“赠送仪器以带动试条”的销售模式的商业合理性存疑。

15、杭州和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较大,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集中度较高。

16、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经销商的最终销售情况存疑,向单一供应商采购金额较小、采购较为分散。

17、迈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向部分客户同时销售和采购产品,综合毛利率变动较大。

18、重庆市伟岸测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的主要客户变化较大,集成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存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