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网络营销发展概况及预测: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突破38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3 17: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互联网的逐渐成熟,人们对网络营销理解进一步加深,出现了越来越多网络营销推广的成功案例,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网络营销的诸多优点并越来越多地通过网络进行营销推广。

1.什么是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是企业整体营销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为实现企业总体经营目标所进行的,以互联网为基本手段营造网上经营环境的各种活动。其中可以利用多种手段,如E-mail营销、博客与微博营销、网络广告营销、视频营销、媒体营销、竞价推广营销、SEO优化排名营销、大学生网络营销能力秀等。总体来讲,凡是以互联网或移动互联为主要平台开展的各种营销活动,都可称之为整合网络营销。简单的说,网络营销就是以互联网为主要平台进行的,为达到一定营销目的的全面营销活动。

2.网络广告

市场规模将超3800亿元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902.7亿元,同比增长32.9%,与2015年相比增速有所回暖。随着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不断成熟,预计2017年整体规模将突破3800亿元。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移动广告方面,2016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750亿元,同比增长75.4%,保持持续高速增长,目前移动广告是的整体市场增速远超网络广告市场的增速,2016年移动广告的占比超60%,随着用户使用习惯的转移,未来几年移动广告在整体网络广告中的占比将持续增大,预计2017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交易规模将超2500亿元,占比68.2%。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